20181101 06
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 中和美食、永和美食

【永和頂溪站】文化路麻油雞:3 種湯底組合成 36 款湯,任君挑選!(已更名為:雞鳴而起)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灣仔日報|WAN CHAI DAILY(點選查看刊登)

《灣仔日報》「一個作為『台灣與香港』橋樑的網路媒體」:專注於報導「台港投資移民新鮮事」,致力於為想要體驗台灣生活的港人們帶來第一手消息。

▲ Morello 酸櫻桃自 2018/12 起,駐站於《灣仔日報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灣仔日報

 

天冷了,來這竊取溫度

20181101 01

冬天是上帝的右手調小太陽的溫度,左手撥長夜晚的時間,於是我也順便用雙手擴大自己飢餓的寬度⋯(咦?)

機車一路載著空蕩的胃,從台北市上中正橋,讓橋上的冷風吹得自己更淒涼。下橋後,右轉直奔永和文化路中段的「永和麻油雞」。還來不及把雙手搓熱,就先丟進人潮裡取暖。

在這裡,秋冬總是滿滿人潮,小小的店內,攪和著等位子、等外帶的人。總之,都想從這裡竊取點溫度。

 

關於美好,總要多點耐心

20181101 02

小小的店面,左右掛了兩條座位,像是垂在脖子兩旁的圍巾。人們一個個織在位子上,讓店裡變得更溫暖。

我在門口領了菜單,迅速縮到最裡面點餐。因為總遇到尖峰時刻,需要等至少 10 分鐘以上。

 

20181101 03

麻油乾麵線(小)+蛋 $40

老闆把揉捏後的歲月拉長,放入熱水裡浸泡,說是等待剛好成熟的時刻。在還來不及細數花白的日子,就被淋一頭鞠躬盡瘁的黑。於是我加點一顆蛋,敬歲月靜好的時刻。

我喜歡乾麵線勝於湯麵線,因為所有味道才能停留在極致。麵線看似平凡,甚至有點老陳的樣貌。但在醬汁暈染後,一絲絲蜷曲在一起,反而更能拉住醬汁。

用唇舌撈起麵時,跟著撈起的炸油蔥,在柔軟的麵裡任性。像自帶手榴彈,時不時咬到而炸開來的香氣。

麵線雖細緻,但咬斷麵心仍然輕微彈上牙齒,像敲木琴響起愉悅的食慾,加了雞蛋更是浪漫。

當筷子夾開雞蛋,讓碗底剩餘的醬汁滑進蛋裡,再如漲潮退潮般地回流至麵湯裡。此時麻油湯汁又多了些滑順,以及雞蛋的香氣。

事實上,自己總後悔點小碗。因為這唏哩呼嚕地順口,一不小心就吃個精光。

 

20181101 04

綜合(豬肝、豬心、腰內肉)麻油湯 $110

店家很貼心,為了避免外帶過程中,把柔嫩的豬肝、豬心後熟的關係,綜合的料是與湯分開的。

打開湯底,金黃色的湯汁差點閃瞎眼睛。入口是種順暢,沒有辣口的薑味、沒有豐厚的麻油味。但這些「沒有」,卻「有」調教出金色海岸邊曬的暖陽。順口的湯汁如穩定的海潮滑進口中,最後成了細緻的泡沫,舒適地化在口中。

這裡不只麻油湯,另外還有四物湯與清湯,都可以搭配腰子、雞腿、蝦、百菇、豬心、豬肝⋯。還可以加冬粉、麵、麵線、貢丸或蛋。真要組合起來,其實不止 36 種。(另外還有鮭魚味噌湯喔!)

 

20181101 05

雞塊(大腿肉)四物湯 $110

上帝創造專屬女人,每月來一次地重生⋯好不容易地「重生」。終於可以游泳、可以泡湯,暫時不需要大包小包進化妝室,暫時不用⋯痛⋯。

四物湯似乎是女人專屬的湯品/飲品,現在在便利商店都有,只是這種現成熱呼呼,就不這麼常見了,而且一樣可以依照喜好選配。

這個四物湯會是我想再喝的口味。但這種就見仁見智囉!

 


 

文化路麻油雞(已更名為:雞鳴而起)

電話|(02)2927-0158
地址|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 152 號(Map:捷運頂溪站二號出口走路 6-10 分鐘、近頂溪國小)
時間|週一至週六 16:00-23:00;週日公休
網站|粉絲團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