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007 06
中和美食、永和美食

【永和】鮮味餡餅:早餐,早安!真的只能早起吃的早餐!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灣仔日報|WAN CHAI DAILY(點選查看刊登)

《灣仔日報》「一個作為『台灣與香港』橋樑的網路媒體」:專注於報導「台港投資移民新鮮事」,致力於為想要體驗台灣生活的港人們帶來第一手消息。

▲ Morello 酸櫻桃自 2018/12 起,駐站於《灣仔日報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灣仔日報


20181007 poetry 02

晨之美。

筷子,夾起被抽絲剝繭的夢境
還在掙扎

哪樣的清晨,哪樣的你
才夠我
用食慾撐起虛軟的意志力

坐起,說聲:早啊!

 

想證明自己是吃貨?你得更努力一點

20181007 01

鬧鈴拉扯著我的手腳、揮舞著拳頭,連一旁的貓都被吵得咬我一口。

「我。要。吃。早。餐。」被睡掉的意志力,只能用空腹力支撐自己的脊椎,坐起。

營業時間 06:00-09:00 的早餐店,對於一個上班日都要睡到 08:30 的小資來說,簡直不合人體工學。

外頭天空罩著一層掀不開的棉被,冷風、細雨就像睡覺時,硬是要你掀開棉被的貓咪。只顧著自己想鑽進被窩裡,卻毫不在意你因而失衡的體溫。

 

右邊的!火熱點!

20181007 02

明知,以卵擊石,還是撞下去了⋯不僅如此,還飛蛾撲火⋯怎麼聰明成這樣,成為如此美好的料理⋯我眼睜睜地看著黃色與白色互相擁抱,暈倒在熱燙燙的鐵板上。他為你撒上無數個黃色彩帶,好好哀悼。在化為塵土以前,打包捲起,裝進紙袋裡。

「一個牛肉餡餅、一個紅豆餡餅。」他規律地守著眼前的主要幹道,那黃澄澄地蛋液、起司與餅皮的專用大道。而分隔島的右邊,也沒有閒著。一個個在後方排隊出車的餡餅,一旦被客人點名就到此熱車,再上路⋯

 

就讓他做自己吧!

20181007 03

乳酪蛋餅(手工現作餅皮) $40

這間手工現作餅皮,不同一般薄帶蔥花的蛋餅皮。不是青青綠綠的青少女,火侯略大則焦、在袋裡受潮則糊。而是出社會後,還有點脾氣,又堅強小資。表皮帶點燒餅烤裂的酥皮,但又經過時間焠鍊,所以不這麼脆硬。

酥皮底下則是為母則強的柔韌,像厚的古早味蛋餅皮帶點韌度,卻又往燒餅內裡層層鬆軟靠近一點。話雖如此,你絕對不想將他刻意歸類為誰,因為讓他做自己,絕對是最美好的成全。

牙齒走過手工餅皮的美妙後,迎來先是蛋液最薄的邊緣,在鐵板上焦掉的香氣。略焦的蛋緣,絕對可以和半熟蛋黃比拼地令我風靡。再來,撒在比薩上的那種乳酪絲,就像清晨神經線一樣,在蛋餅世界的中心癱瘓在一起。

 

20181007 05

芋頭餡餅(大甲芋頭:無油、無粉、低糖) $25

彩度極低的淡紫色,像是家道中落的貴族,被壓得綿密又細緻,再也沒有稜角。可貴族畢竟還是貴族,還沒被現實社會加油添醋。沒加奶油、沒有過度的糖分,就算一早吃了也不會「礙胃(台)」。

 

不是趕在最後一刻就有得吃!

20181007 04

營業時間 06:00-09:00 說實在已經夠短了,但早起的鳥兒可多著呢!來的這天是週日 08:00 左右,紅豆餡餅就已經沒有了。所以要吃,可要勤勞點唷!

 


 

鮮味餡餅

Tips|經常提早完售!!!
電話|0910-046-397
地址|新北市永和區民生路 67 巷 20 號(Map

時間|週二、週三、週五至週日 06:00-09:00;週一、週四公休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