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924 06
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 中和美食、永和美食 台北咖啡廳

【中和永安市場站】森氏咖啡所:你在哪?別跟我玩捉迷藏!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(點選查看刊登;刊登型態不同)

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「一個從高雄發跡的部落客平台」:不只是PO美食、不只是分享商品,你會在這裡看到充滿人的味道,與你一起成長、一起看到這世界的每一個亮點。(獎項:《愛食記》高雄 2019/01 部落客冠軍、《旅魔人》全國 2017-2018 年旅遊部落客冠軍、《肚肚》100% 全上&排行第一、《東森新聞 ETtoday 旅遊雲》駐站作者、《UDN 聯合新聞》駐站作者)

Morello 酸櫻桃自 2019/02 起,駐站於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姐妹淘甜美食光


20180924 poetry 02

煮熟的時候。

那時候,一定是我不小心跌進哪裡
才讓你把我借走
放進時間裡,低溫燉煮

但又是哪時候
時間叫了,時光停了

我,熟了
你卻走了

20180924 01

他含蓄的小小木刻招牌,像是落地深耕紮在這裡。用植物長出的門面,為自己穿上保護色。如森林裡的小木屋,夾在樹木間的樹洞,過著自己的低調,與自己的暖色調⋯

因此,我與路人來回交錯,也和他不斷錯過。我用腳步數著門牌,大白天沒理由走不到目的地啊!(苦笑)

 

城市森林裡的避風港

20180924 02

森氏宛如黑暗中閃著黃色微光的小木屋,屋內的壁爐柴火霹哩啪啦、熱水壺汽笛嗶嗶叫著,桌上還端放熱牛奶和手工餅乾。就算是外面正在狂風暴雨,也可以安然待著的地方。

因此當餐點上桌時,也真有種森林式的暖食感。

 

20180924 04

法式舒肥豬肩肉藜麥白飯 $220

「豬肉倒下來了,你再喬一下喔!」一個大男孩不好意思地笑出牙套,他一路吊著雙肩、夾緊雙腿,小心翼翼地捧著我的餐過來。我跟他相視而笑:「好喔!」並同時盯得竟是黃橙橙的荷包蛋。

我對於荷包蛋情有獨鍾,尤其是蛋白邊緣乾燥如風乾的楓葉,用牙齒踩下啪滋啪滋碎開地悅耳,再散發出鐵板曬過的焦香。蛋孔承接的醬油,使焦香不這麼乾燥。而正好熟的蛋體,表皮緊繃得像週歲嬰孩的臉皮,卻幼嫩、柔軟的蛋心。

主角豬肩肉,在舒肥袋裡慢慢浸浴,彷彿感念這頭豬一生的辛勞。畢竟豬肩所承受之重,從入口的緊實肉感就可窺探一二。燒煮豬肉的湯汁反覆滲出,又滲回纖維,在飽和時也正好熟透,豐裕的肉香如血液在纖維裡流動;因熱燙鐵板而緊縮的表皮,像是封上一層用肉汁焦煮後的泥漿,焦香氣薄薄一層乾燥在上層,有一點脆口但不刮口。

這主餐份量對男生而言少了些,但對我來說則是美味無負擔的⋯可以繼續吃甜點!(笑)

 

20180924 05

綠葡萄茶戚風 $170、可麗露 $30、熱拿鐵 $130

鮮葡萄入蛋糕這種事有點新鮮,就如綠葡萄本身一樣鮮翠。但綠葡萄不如紅葡萄的味道濃厚、甜味也不這麼明顯。包裹在薄薄的鮮奶油與淡淡的戚風蛋糕體裡,像是夏日雨後的草原,涼涼的風吹起青草混著濕潤泥土的清香,很適合夏天。

戚風的體質很好,非常柔軟濕潤,牙齒咬下而擠壓氣孔的空氣帶有濕氣。但我偏好濃郁的口味,戚風本體有加茶粉進去,但像害羞的女孩,遲遲不敢現身;鮮奶油因為很薄,是少女初長成,還沒有這麼多老社會的油膩;青葡萄則像大黃瓜切片,在柔軟的戚風蛋糕中增添清脆帶汁的口感。整體有些特別,但會想嘗試其他的是否更合我的胃口。

非正規的可麗露,是小而巧的金磚造型,相較較傳統可麗露吃起來,外層脆口部分比例較高,剩下 Q 軟的地方比較少。小小的身體將酒香、蛋香、糖香更精緻在一起,反倒像洋芋片讓人更想一個接一個。

這餐的甜點若只能選擇一樣,我會在可麗露的香氣在口中散掉以前,沖進一口奶味濃厚的熱拿鐵。這如同直接在口裡點上另一款焦糖熱拿鐵,覺得渾身暖氣突然上升。

20180924 03

森氏真的很自我,食物與裝潢都很森林系少女。恣意擺上質感小物,好像不經意不刻意、與世無爭,但就是吸引人的目光。

就算一個人來,也是一個可以很自我的空間,可以讓你暫時遠離台北的繁雜喔!


森氏咖啡所

Tips|用餐時間 2 小時、無服務費、Wi-Fi、使用座位皆須消費、寵物友善餐廳
電話|(02)2921-8185
地址|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 39 巷 26 號(Map:捷運永安市場站)
時間|週一至週日 12:00-22:30
網站|粉絲團
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