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119 06
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 中和美食、永和美食 台北甜點店

【中和永安市場站】甜點櫃子:把櫃子的甜點,也放進第一個胃裡。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(點選查看刊登;刊登型態不同)

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「一個從高雄發跡的部落客平台」:不只是PO美食、不只是分享商品,你會在這裡看到充滿人的味道,與你一起成長、一起看到這世界的每一個亮點。(獎項:《愛食記》高雄 2019/01 部落客冠軍、《旅魔人》全國 2017-2018 年旅遊部落客冠軍、《肚肚》100% 全上&排行第一、《東森新聞 ETtoday 旅遊雲》駐站作者、《UDN 聯合新聞》駐站作者)

Morello 酸櫻桃自 2019/02 起,駐站於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姐妹淘甜美食光


20181119 poetry 02

保存期限。

你在心上撒糖
關進我,胸口的甜點櫃子

但受潮的時間
剝落謊言的標籤
一把拉壞愛情的把手

打不開的櫃子
過期的你,壞了我

 

20181119 01

人家說「女人永遠有第二個胃容納甜點」,但遇到好吃的甜點時,你會想連同第一個胃都奉上⋯

甜點櫃子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,吃了一個之後,滿腦子就想還能吃點什麼。最後為了身材著想,只能用極高的意志力把自己拖離現場。

 

一起家家酒、一起吃蛋糕

20181119 02

甜點櫃子的門面有點不真實,像是在百貨公司兒童玩具區裡的扮家家酒套組。我像輕輕打開包裝紙盒,那整個不容忽視的蘋果綠門面,正邀請著我進去午茶。

進門後,一半牆面鑲著彩色的窗,讓人很想推開看看後面是不是有公主們在等著。

 

甜點櫃子裡的櫃子裡的甜點

20181119 03

甜點櫃子冷藏櫃的右半部是多為塔類,這裡面擺放的都是樣品,所以需稍等一段時間製作。至於左半部則是成品,自然出餐會比較快囉!

 

20181119 04

法式檸檬塔 $100

這裡上桌的方式很居家,沒有華麗的餐具和擺盤,就像鄰家女孩一起扮家家酒一樣自在舒適。

尤其是放上外表樸實的檸檬塔,是中學時期留著學生頭的單純愛情。那少女情懷般地酸甜,被攪拌、凝固在酥香的塔皮裡。彷彿將那一點一滴的苦澀酸甜,放進時光盒子裡面封存。

其實我對檸檬塔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因為很怕吃到為了符合大眾口味,而加了很多糖來掩蓋酸度的那種。

而這檸檬塔餡因為冰得帶有一點點正要結凍,因此入口的凍檸感,像時間靜止一樣暫停「酸」的味覺,但卻仍聞得到檸檬香。當口中的溫度與檸檬塔餡齊平,因溫度升高而推動靜止的時間,像吃秀逗糖一樣,檸檬酸味在舌根爆開。

而剩下等待被吞嚥的部分,因持續攀爬擴散在味蕾,而縈繞整口芬芳。檸檬味道是介於果肉跟皮之間,像一隻手抓著果肉的酸,一隻手抓著果皮內側的微苦,讓味道增添了層次。

最後,化開的檸檬汁溢,像沾醬一樣鑲在塔皮的凹槽裡。醬汁與咬開酥脆的塔皮混合,像拿炸得比較焦的薯條沾糖醋醬一樣酸甜。

 

黑森林果粒茶(熱)$70

說起來有趣,無糖的黑森林果茶入口時比檸檬塔酸。雖然只是茶包沖泡,但果茶像是用力在發功,是一種很濃郁的解膩感。

 

20181119 05

台式馬卡龍(巧克力)$25

小時候去麵包店時,其實很喜歡買小西點。可能是價格比較高,又精緻地裝在摺得漂亮扇狀的袋子裡,所以總覺得遙遠又珍貴。可是長大後,不曉得是否口味改變,小的台式馬卡龍口感通常比較扎實、比較乾,就比較少買了。

「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台式馬卡龍!」原本不抱太大期望的我,吃了卻大為驚奇。好在他是單顆包裝,否則很危險。

一咬下去感覺是鬆軟,唇瓣碰到時,像碰到棉花。上面的細糖粉用雙唇抿開,作為最甜蜜的唇膏。我得小心翼翼地拿著它,深怕一不小心就捏扁。

蛋香是直接衝進鼻腔內,而中間的內餡不是薄薄一層。在牙齒擠壓過後,會推出一些鮮奶油,像是誘惑著你「再多吃一點啊!」

而在吃最後一口時,外圍被擠壓出鮮奶油就粘在拇指上,我用捨不得的心情推進口中,做最後的道別。

其實站在甜點櫃子的櫃子前面煎熬是很正常的事,但更難受的則是加入他們的「Line@」,因為都會發布通知當日的冷藏與常溫品項。而且更過分的還有「今日限定」,怕搶不到的人可以先傳訊息或電話預訂,限定根本讓女孩們瘋狂啊!

 


 

甜點櫃子

Tips|週末與國定假日限時 100 分鐘、無服務費、Wi-Fi、低消一杯飲料
電話|(02)2927-0127
地址|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 262 號(Map:捷運永安市場站)
時間|週一至週二、週四至週五 11:00-20:00、週六至週日 11:00-18:00;週三公休
網站|粉絲團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