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825 2 06
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 中和美食、永和美食

【永和永安市場站】韓五花韓式燒烤料理:不只有燒烤的燒烤料理店。(附菜單)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灣仔日報|WAN CHAI DAILY(點選查看刊登)

《灣仔日報》「一個作為『台灣與香港』橋樑的網路媒體」:專注於報導「台港投資移民新鮮事」,致力於為想要體驗台灣生活的港人們帶來第一手消息。

▲ Morello 酸櫻桃自 2018/12 起,駐站於《灣仔日報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灣仔日報

 

20180825 2 01

這間店名因為強調「燒烤料理」,所以讓我總以為是燒烤吃到飽。結果湊近一看店門口的菜單,才知道內容跟一般韓式料理無異,基本的豆腐鍋、石鍋拌飯、韓式煎餅都有。

進門有一台琴,是真的可以彈的喔!木質的琴與桌椅,並用永生花點綴,揉捏了工業風僵硬的身軀。整體空間不大,但大面的桌椅與顏色的一致性,讓人覺得可以如棉花輕柔、緩慢地坐下來好好吃一頓。

 

鋼鐵般地焦香外表,棉花般地柔香內心

20180825 2 02

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?」

「沒事,我只是想拍一下菜單。」

「好喔!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我~」

離開前想起忘了拍價格而跑到櫃檯,店員用一種聲音可以傳達到門口的中氣十足,卻帶有微笑的聲音招呼著。

整間店也像他一樣有朝氣又溫柔,店內裝潢雖然是工業風,但卻藏著一些小細節。牆上鋼管掛著衣架,而桌子底下也掛有一個很大的桶子放東西。

這裡大部分的座位安排,是以燒烤為主的大桌子以及排煙設備。但只是想來吃個石鍋拌飯或是豆腐鍋的人也別擔心,門口兩側都有高腳椅的座位。

小菜幾乎是韓式料理的基本,這間還是無限供應喔!魚板很適合細細咀嚼,魚漿製品若煮太久或是麵粉比例太高,很容易像泡爛的海綿,沒有味道又糊爛。而韓式魚板本身扁平扎實,魚香味也很足夠,作為開胃菜真的是會越吃越餓。

必備的韓式泡菜,對於少吃辣但吃酸的我,配肉、配飯慢慢吃掉兩小格也沒有問題,而且相當解膩。冬粉、豆干、木耳也不會太鹹,「小菜先上」很讓飢腸轆轆的人一口氣吃太多。

 

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炊煙裊裊

20180825 2 05

銅板烤肉(牛)$295(附白飯一碗)、加點肉類(牛)$195

牛肉放在銅板鍋的頂端漸漸被熱燙熟,美麗的銅色紋身,手把手地將多餘的油脂承接住,再安放到底下的匯集區。厚度介於牛排與肉片之間,肉質吃起來軟嫩、不油膩。

座位頂上的排煙管,刻意壓低來擁抱燃燒過多的熱情。儘管進來時就已經有幾桌在烤肉,出去後身上並沒有殘留味道,這讓整個用餐體驗又更佳提升。

 

20180825 2 03

縱橫在銅板上的青菜,慢慢蜷縮進溫熱的鍋邊。等待烤肉下鍋後,被榨出油質與醬汁,為他們穿上一身恰到好處的肉汁。

足夠的蔬菜平衡了肉食的腸胃,也翠綠了這一餐。肉本身已有醃過,所以我覺得不需要沾醬。但醬料本身微微酸,可以略微提味。

 

20180825 2 04

豬肉豆腐鍋 $155

石鍋的熱度對於石鍋拌飯來說相當重要,因為這關乎於鍋巴的產量。不過豆腐鍋上桌時,竟然是「沸騰」的狀態,這若是冬天來吃,暖度一定更加倍。湯頭像在有太陽的黃昏,讓人微微冒著汗,卻又吹來陣陣晚風。不如清湯清澈,也非煲湯濃郁,一切恰到好處。

韓五花韓式燒烤料理菜單

han wu hua 1

han wu hua 2

han wu hua 3

 


 

韓五花韓式燒烤料理

Tips|無服務費、小菜可續
電話|(02)8921-9957
地址|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 274 號(Map:捷運永安市場站、近永和四號公園、國立臺灣圖書館)
時間|週一至週六 11:00-14:00、17:30-21:30;週日 11:30~14:30、17:30-21:00
網站|粉絲團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