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921 07
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 台北咖啡廳 台北自烘焙咖啡 淡水信義線美食(紅線)

【台北民權西路站】DUKA 豆咖鮮烘咖啡坊:小資的日常「您好!我要外送。」(已歇業)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灣仔日報|WAN CHAI DAILY(點選查看刊登)

《灣仔日報》「一個作為『台灣與香港』橋樑的網路媒體」:專注於報導「台港投資移民新鮮事」,致力於為想要體驗台灣生活的港人們帶來第一手消息。

▲ Morello 酸櫻桃自 2018/12 起,駐站於《灣仔日報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灣仔日報


20180921 poetry 02

小資日常。

她,泛綠著一張臉
苦澀在笑臉底下蒼白一片

日子浸泡,乳化的檸檬酸
隨著日子,漸皺

但也,擠過眉頭後
滿身芳香

 

20180921 01

週間的咖啡不僅喝進氣味,更是腦袋推進的浮木。DUKA 是辦公室每週平均外送 1-2 次以上的老店家,是小資的日常。

對於店員每次外送時,那牙膏廣告般地燦笑,都自慚地想貼上美白牙齒貼片「齒笑」。不過腦海裡對於店面的樣貌,卻很難捏出全貌⋯就說小資中午日常是吃便當、滑滑、睡嘛!所以外送次數遠大於自己去店裡的次數。

 

20180921 06

「喂!剛把訂單傳 Line 給你了。」

「好喔!」

由於每次通電話時,這世界的吵雜總是一起佔線,所以常常要用力推開雜音,重複幾次後,才得以站在同一陣線。

最後決定加店員的 Line,以便熱線你和我?不!是方便傳送訂單。

 

穿上咖啡烘焙煙霧後,繼續跟日常對戰吧!

20180921 02

其實來的時候,DUKA 沒有在烘咖啡,不過空間裡儲存地咖啡焦油煙霧,漸漸嵌入衣服與肌膚毛細孔裡。我的心情就像是隨著咖啡烘焙「爆」的過程,在體內劇烈共鳴後,將鎖住的躁氣扭轉、丟棄,再隨著吐出的二氧化碳一併揮發,並感到身心舒暢。

架上看得見地新鮮咖啡豆,被乾淨地標好日期,一個個裝在玻璃罐裡。此外,也擺上試聞瓶,可以聞聞來自各地不同的味道。

如果遇到喜歡的,可以請店員用牛皮紙的純粹,幫你磨成粉末後裝回去。濾掛咖啡可是懶得出門的好夥伴!

 

像是知心好友,給你安放自己的空間

20180921 03

來之前傳 Line 跟店員說一聲,對方只貼心地回「還有位置。」

來的時候,一樣爽朗的招呼聲,但沒有浮誇的招待。中途看見他們跟常客聊天,此外的時間則安靜做事,直到我過去吧台跟他們聊聊天。彷彿知道,週間中午時間是小資難得獲得的清閒與安靜。

 

20180921 05

中杯熱拿鐵 $65、火腿起司貝果 $65

熱呼呼的焦糖色圈圈,我很滿意它的熱度與口感。有些貝果像鬆軟的麵包,但他們是帶有嚼勁內裡與鬆脆表皮,又不會烤得乾硬。熱熔的起司與胡椒,像膠水緊緊融合了貝果和火腿,好像跟著生麵糰一起烤熟。

至於,第一次即時喝到 DUKA 的熱拿鐵,可能是拿鐵沒有經過外送而「暈車」的關係,所以味道更加濃郁了。

 

啵。啵。啵。檸檬「氣」泡炸裂後的「檸」靜

20180921 04

檸檬生乳酪 $120(限內用)

「不能外帶?」

「對~因為這用天然的乳酪凝固,離開冰箱就會開始變化。」DUKA 很堅持,只要溫度改變就無法呈現最美好一面的產品,一律不提供外帶或外送。

當檸檬生乳酪上桌時,喧鬧的空氣,因檸檬香而排擠掉不悅耳的鼻息雜音,瞬間通暢了呼吸。生乳酪確實因為室溫而漸漸軟化,但 Cream 般地絲滑入口後,渾身也跟著軟化。乳酪香氣在輕乳酪與種乳酪之間,又不會太甜。

 


 

DUKA 豆咖鮮烘咖啡坊

Tips|不限時、無服務費、Wi-Fi
電話|(02)2521-8687
地址|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 70 巷 39 號(Map:捷運民權西路站)
時間|週一至週五 07:30-20:00;週六至週日 08:00~18:00
網站|粉絲團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