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825 1 06
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 中和美食、永和美食

【永和仁愛公園】地瓜稀飯小吃店:跌入夢遊仙境吃碗粥。

 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灣仔日報|WAN CHAI DAILY(點選查看刊登)

《灣仔日報》「一個作為『台灣與香港』橋樑的網路媒體」:專注於報導「台港投資移民新鮮事」,致力於為想要體驗台灣生活的港人們帶來第一手消息。

▲ Morello 酸櫻桃自 2018/12 起,駐站於《灣仔日報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灣仔日報


20180825 1 poetry 02

地圖上的一粒米。

我在地圖裡撿起一隻鑰匙
開了圖裡的門
跌入,熱騰騰的地瓜稀飯裡

大鍋攪得我暈頭轉向
看見,白粥煮成一鍋色彩

才發現,我
只是噴濺在地圖上一粒米
好小,好小

 

20180825 1 01

我在 Google 看到這間時,在記憶翻裡找好久,好像剛被安裝進地圖似的。我循著新裝的記憶體,讀取更新的路線走到目的地。

或許是眷村味與週邊地格格不入,它讓我將柱子上的「地瓜稀飯,台東好米」默唸一次,再深吐掉字與字之間的空隙後才走進去。

店內播放音質破碎的台語歌,一個個音階跳到牆上與圖畫舞蹈。長桌的盡頭雖沒有瘋帽等著,但也足以推我跌進夢遊仙境裡了。

 

羅丹:「美,到處都有。對於我們的眼睛,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。」

20180825 1 04

「你看那是莒光號(左下),很像吧!上面是油畫,牆壁是油漆⋯之前有記者來採訪過,很好玩⋯」說著說著,老闆拿起一旁的計算紙,一筆畫不間斷地畫了隻小鳥。

原以為「不就只是」自助餐,結果是自己太理所當然。當你覺得世界不美時,或許該思考的是「不要總是」閉上眼睛。

於是,我比預期待更久的時間,還跟老闆說好了,下次帶我的畫去找他。

 

GIF 1

 

事實是什麼不重要,我選擇浪漫的結局

20180825 1 03

「不是他畫的,這裡以前開幼稚園,是小朋友畫的。」清潔隊的阿姨端著餐盤用眼睛點過所有的菜至少三輪,卻始終裝不滿她的餐盒。直到她湊近低聲地跟看畫的我說話,才知道原來是耳朵分心了她的食慾。

「跟你說,你又不信。」遠遠地,老闆拆穿了阿姨的詭計,好似他已解釋了很多次,無奈又不想放棄掙扎。

「是喔!如果是幼稚園小朋友畫的,那很厲害耶!」我不想反駁誰。但我選擇相信是阿伯畫的,《愛麗絲鏡中奇遇記》:「生活,不就是一場夢嗎?」

 

你是吃素的三月兔,還是吃葷的笑臉貓?

20180825 1 02

吃自助餐的樂趣是可以任食慾「點台」,畢竟吃便當的話,總會遇到「不是你的菜」的時候。可是花錢了,難免讓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。

不過全素或一般葷食的自助餐都不少,像這種葷素分開的就少了點。雖然葷食種類並不多,不過幾道家常小菜,就足以豐盛「透早」的腸胃。05:30-13:00 的營業時間,很適合吃早齋的人喔!

 

20180825 1 05

青菜×2、荷包蛋、豆棗、魚、地瓜稀飯 $75

這間店的菜很簡單,點的兩道青菜像半水煮,因此不會油膩。而地瓜稀飯的米粒與米汁比例約 1:1.5~2,由於米粒保持完整,米汁不屬於煲粥那種黏稠的狀態。

而味道最重的就是魚了,用醬料、辣椒、蔥薑燉煮。那鹹香的魚在地瓜稀飯裡游出一道出海口,鹹淡適中,呼嚕呼嚕地就吃光光了。

此外,魚類是最容易價格爆表的類型,店家很貼心的有標註價格喔!

 


 

地瓜稀飯小吃店

地址|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 292 號(Map:永和仁愛公園旁)
時間|週一至週六 05:30-12:00;週日公休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