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006 06
台北咖啡廳 台北自烘焙咖啡 松山新店線美食(綠線)

【台北公館站】Day off Cafe 別家烘培咖啡:拐彎,與味覺相撞。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灣仔日報|WAN CHAI DAILY(點選查看刊登)

《灣仔日報》「一個作為『台灣與香港』橋樑的網路媒體」:專注於報導「台港投資移民新鮮事」,致力於為想要體驗台灣生活的港人們帶來第一手消息。

▲ Morello 酸櫻桃自 2018/12 起,駐站於《灣仔日報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灣仔日報


20181006 poetry 02

味覺失靈。

囫圇吞棗外界的酸甜苦辣
足以噎死夢想

誰用混濁的味道
絞碎味覺
黑成一杯看不見
看不見的,未來

於是,在決斷以前
失靈了

 

20181006 01

「很多客人是遇到星巴克、湛盧客滿而來,很好啊!我也曾跟原本要去湛盧的客人說:『晚點可以去喝看看,每個人的喜好本來就不同嘛!』」

老闆那鋼刷的鬍子底下,棉花般軟綿地笑,一點也不覺得該跟誰比較。因為真正的職人對自己的專業,是熱情、謙虛,並且開放。

而我也不好意思地承認,自己也是從客滿的星巴克來的⋯

 

別錯過這個迷霧森林

20181006 04

第一次到 Day off Cafe 是個意外,像誤闖白天的迷霧森林,畢竟他所在的小巷不如主幹道花枝招展。

不過,兩次造訪都覺得老闆是迷霧森林裡反光的瞳孔,好像有些什麼。因為老闆不只懂得如何讓客人喝懂咖啡,更是值得交的朋友。

PS. 店內很多公仔是老闆從夾娃娃機夾的喔!

 

咖啡店裡的鮮果吧台手?

20181006 02

Panama Finca Aurora Gamila Geisha(W)極光莊園藝妓(水洗)$250(內用)

「偏苦的。」不管哪個老闆問偏好的咖啡口味,這都是我的標準答案。雖然有喝過順口的果酸味咖啡,但來到 Day off Cafe,老闆像是創意鮮果吧的吧台手,特調一杯杯鮮明的烘焙果汁。

別看老闆年輕,其實他玩咖啡近 15 年了。在他剛玩咖啡的年代,流行中烘焙以上黑又苦的咖啡。但他覺得咖啡既然是水果,就該以最新鮮的方式處理,於是極淺烘焙的「北歐烘焙技法」成為他的首選。老闆:「極淺烘焙大概就是牛排三分熟的概念吧!

但由於個人的刻板印象,第一次還是選擇淺中焙的「極光莊園藝伎」。這款甜味壓在奶油餘韻底下,並在上頭撒上磨成粉的淡淡果香味。彷彿未正式成為藝伎的舞伎,還有點害臊,一切都悶騷著。

但當日老闆另外請我喝了一小杯 Geisha village lot 19 GI(藝伎村 19 號):「這款果酸較明顯,因此也更襯托甜味,風味帶有雞蛋花、黑蜜糖、黑嘉麗。啊!停車場旁邊就種著雞蛋花!」

在老闆味覺引導後,果香味活生生站在眼前。如同已正式登場的藝伎,懂得展現自己的優勢。其甜味就像是加鹽後的西瓜,在果酸味提高的同時更甜了。

原來烘焙手法大大影響咖啡果酸的呈現,咖啡酸不一定會讓人皺眉,還可能像果汁一樣清甜。

 

單喝「義式濃縮咖啡」=皺眉?

20181006 03

1+1 $150

第二次到訪,老闆再度挑戰我的味覺。

1+1 是卡布奇諾與義式濃縮各一,老闆說先喝濃縮,再喝卡布會覺得很甜。

我抱著質疑的心啜飲濃縮,沒想到竟像咀嚼熟透的小番茄,唾液不斷跟著流出。那甜酸濃郁的果汁,加上微碳烤後的咖啡豆香,根本不是印象中令人皺眉的義式濃縮。

接著再以熱卡布收尾,那在舌尖華麗翻轉拉高的甜度,令人有種不是喝咖啡的錯覺。好像早晨來這一個暖暖的 Set,就能刷洗掉起床氣。(甜甜的效果快、恢復體力也快?)

 

20181006 05

偷偷告訴你:內用有可能會獲得老闆額外分享的咖啡喔!

 


 

Day off Cafe 別家烘培咖啡

Tips|不限時、無服務費、Wi-Fi、低消一杯飲料
電話|(02)2367-0260
地址|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 104 巷 6 號(Map:捷運公館站)
時間|週日至週五 12:00-21:00;週六 10:00~22:00
網站|粉絲團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