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 台北其他美食

【蘆洲徐匯中學站】野貓中途咖啡:市區裡的猴桐,請以認養代替購買

一般來說寵物能夠進入的餐廳有下面這兩種:

寵物友善餐廳:店內無寵物,但是歡迎寵物入內一同用餐,也就是不僅沒有在門口貼著「禁止寵物」的告示,還歡迎寵物入內的餐廳。像是「咖啡弄」和「貳樓」都是東西好吃又 Friendly,據說貳樓還會免費提供寵物烘蛋,是不是超貼心的呢!

寵物餐廳:通常店內就會養寵物,這類型的當然可以帶寵物進去,有些還會有專屬的寵物餐提供選擇。不過寵物餐通常是狗狗在吃,我自己認知是貓咪比較沒有在吃寵物餐。

首次介紹這家「野貓中途咖啡」稍微特別一點,不僅是間貓咪專門的寵物餐廳,店內有賣貓零食、玩具,不過沒有寵物餐。重點是店內的貓比較特殊,因為具有「中途」的身分,除了一隻是店貓之外,其他都是提供認養的貓。

這次沒有帶 Oreo 去,主要原因是他正在發情,另外則是預防針也還沒打完,所以評估下實在不適合現在出門啊!

※ 中途:一些愛動物的人士,自願暫時照顧背棄養的貓、狗,替他們打理到健康、漂亮之後,為他們找到主人。有些人是主動救援,再來一些是透過協會認可有資格成為中途後,該單位未來有救援到的寵物,就會送到中途那邊照顧。一般來說,協會下的中途也會遵循一些法則,目的是篩選主人,減低寵物再度被棄養的機率。例如「野貓中途咖啡」就列出「領養條件」,當你確認自己有領養資格後,還需要填寫「認養履歷」接受評估。

pet-dr-20130531-a

「野貓中途咖啡」位於三重一個寧靜的空間裡,當騎車停到店門口時,那感覺令人一陣清爽,有別於台北市區店門口擠得亂七八糟。這裡像是一個大社區的中庭,店門口有個寬敞的空間,整體來說會讓你步調慢了下來。

pet-dr-20130531-b

店內原則上分為三個區塊,一般用餐區貓兒陪伴用餐區隔離區,因為避免貓咪亂跑的緣故,店內切割了用餐區域,早來的人能夠先選擇坐的地方,不過因為限時兩個小時,所以當貓兒陪伴區有空位時,會優先給坐在一般用餐區的人入內。

從門口看的左手邊,內有個方形的空間,放了一些貓籠,這邊是被隔離的貓兒。像是這隻橘貓,店員說是剛送到這裡,因為每隻貓適應的狀況不一定,所以也無法確定什麼時候可以開放認養。

pet-dr-20130531-c

一般用餐區。

pet-dr-20130531-d

貓兒陪伴區。

pet-dr-20130531-e

店內販售的玩具、用品。

pet-dr-20130531-f

傳說中的店貓。

pet-dr-20130531-g

因為我們來的時間約三點又是假日,人來得很多。公關們已經被前面的客人又摸又抱,所以接近五點時,好幾隻陸續找地方睡覺去了。不過可以拍到他們可愛的睡容,還是很棒啦!

pet-dr-20130531-h

黑糖奶茶

唔~~老實說飲料部分不是很滿意,或許有其他優質的選項,對於喜歡濃濃的味道的我來說,太淡了。不過這不影響我跟這堆可愛貓貓們玩耍就是了(貓噢)^_^

pet-dr-20130531-i

巧克力核桃蜜糖吐司

有別於一般盅狀的蜜糖吐司,用層疊的方式現身讓人有些驚訝,不過吐司烤得香當酥香,是我喜歡的香氣和口感。

除了喜歡貓貓的人可以來之外,從粉絲團上面也可以看到,有些人為了支持店家,也會贈送一些食物和用品給他們喔!這裡是個美妙的空間,很溫暖、很有愛心喔!

 

【相關資訊】

店名:野貓中途咖啡〔粉絲團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集英路65號

電話:(02)2857-8282

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2:00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