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131 06
台北其他美食

【瑞芳八斗子火車站】HOHObase 好好基地:跟著詩人腳步到海岸邊好好生活。

morello eat

本篇刊登: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(點選查看刊登;刊登型態不同)

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「一個從高雄發跡的部落客平台」:不只是PO美食、不只是分享商品,你會在這裡看到充滿人的味道,與你一起成長、一起看到這世界的每一個亮點。(獎項:《愛食記》高雄 2019/01 部落客冠軍、《旅魔人》全國 2017-2018 年旅遊部落客冠軍、《肚肚》100% 全上&排行第一、《東森新聞 ETtoday 旅遊雲》駐站作者、《UDN 聯合新聞》駐站作者)

Morello 酸櫻桃自 2019/02 起,駐站於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姐妹淘甜美食光

 

20190131 01

農曆年前,因為公司 Team Building 而來到這裡。我們把車停在對面,張望來車等待過馬路的同時,遠看大大的「好」字,像是在你心上蓋了一個好寶寶章,舒暢了整年度的辛勞。

這裡與北海岸多數的海景咖啡廳不同,那裡像是浪漫情懷的女孩,而這裡則是柔軟內心的粗獷大叔。但冬天海岸邊的太陽與海風卻都像北風與太陽較勁,前一秒還是熱燙燙的陽光曬過肌膚,下一秒又像冰鎮的指尖劃過,讓人不自覺想打個冷顫。

 

在好好基地好好生活成首詩

20190131 03

HOHObase 好好基地算是由三個貨櫃屋組成,迎著馬路的紅色貨櫃屋好熱情,一整個鮮紅地招呼聲,讓你不注意他也難。

我特別喜歡側面那個「好」字,可能因為前面放了一個搖搖木馬,感覺像是來到這裡,你可以慢慢生活、慢慢搖成一首好詩,也好好找回原本的自己。而這裡的玻璃也有詩人顏艾琳提給好好基地的詩喔!

「可以進去裡面拍,裡面也很美。」當我在紅色貨櫃屋前觀望時,聽見老闆從後方傳來載滿笑容的聲音。

因為來訪時是平日的下午,所以人較為稀少,原本以為這裡沒有開放。但聽到老闆這麼說,我小心翼翼踏進,卻被裡面意外地平靜嚇了一跳。進門懷舊的斗櫃、原木色的長桌與牆面,稀釋了好動的紅色火熱。

 

巧拼成一道道望海的步道

20190131 02

而我們選擇的二樓座位,陳列像是在海邊看風景。當你背靠著原木的單排座椅,很人體工學地讓你眺望遠方。而且店家很聰明的使用可以隨意移動的邊桌,所以要飲食還是工作還是很方面。

而三個貨櫃物很巧妙的 L 型搭建,讓紅色貨櫃屋的頭頂,成為可以從二樓走出去吹風的觀景台。至於正下方的另一個短貨櫃,則是店家的櫃台與廚房。

 

20190131 05

(左)娜慕兒白啤酒 $120

一般來說,我到景觀餐廳點拿鐵或熱茶的機會居多。但來這裡之前,老闆一直推薦他們自己進口的比利時啤酒,於是我選擇了「娜慕兒白啤酒」。

這款很適合想小酌,但又怕喝到啤酒苦味的人。因為它像是啤酒跟白葡萄酒所產生的混血兒,大概是高中左右年紀的金髮綠眼睛女孩兒,剛轉大人但又有點青澀。

它不像水果啤酒這麼般甜,是略有點酸。而口感清爽如同夏天灑下來的水霧讓人解暑,聞起來則有一點下雨過後散發出的青草味。

(右)米布丁 $90

它雖名為「布丁」,但整體的口感比較接近優格,並不是雞蛋布丁那種 Q 彈。而裡面不是扎實塞滿的米粒,它們在如優格的米漿裡捉迷藏,而帶有彈性的米粒咬起來像西米露般地饒富趣味。

這乳白色的米布丁看似沒什麼特別,但絕妙的是上頭加的花生顆粒與黑糖漿。一湯匙由上而下,挖取了花生顆粒、黑糖漿、米漿、米粒,整個往嘴裡送去。它的甜蜜來自黑糖的個性首當其衝,再來則是如背景的米漿自然散發的葡萄糖甜,宛如大姐頭帶著小妹出場的氣勢。

它的香氣先是炒香的濃郁花生,在牙齒咬開的瞬間像是跳跳糖一樣爆發出來,接著少量的黑糖薄薄裹著米香,增添了層次又不過分搶味。這款每日限量的米布丁,好在當日有幸可以嚐到。

 

20190131 04

HOHObase 好好基地真的讓人好好舒適,它的後方還有兩個彩繪屋,未來也會發展其他項目。而中間的鐵道,則是 2019/02/20 正式營運的「Rail Bike 深澳鐵道自行車」,大家可以先去環繞一圈看看美景,再來好好基地好好來個下午茶喔!

 

 


 

HOHObase 好好基地

地址|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 93 號(Map:八斗子火車站)
時間|週一至週五 12:00-19:00;週六至週日 11:00-20:00;週三公休
網站|粉絲團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兩歐」食物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