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117 06
中和新蘆線美食(橘線)

【台北中山國小站】十巷咖哩:坐進巷子裡的巷子,加飯加醬填飽「巷子」。

morello eat

 

20181117 01

「我不太吃辣,但那間咖哩真的好好吃。」

記得第一次來訪是濕冷的天氣,一群「微屍」的同事,肩負整日內心溼氣,在靈魂走失以前,臨時一揪來朝聖他心目中救贖的咖哩飯。

原本想說是什麼很了不得的咖哩,讓同事就算眼角濕、鼻頭流,把自己吃成卡通版的紅鼻子麋鹿,都還要再吃一次。

但在我吃過以後,自己也會帶友人來訪,而且像小孩:「我只告訴你」的那種⋯(人家明明很紅!)

 

巷子裡的巷子,回到我的位子

20181117 02

「十巷咖哩應該就在『10 巷』吧!不然太對不起店名了。」友人揶揄店名彷彿在撩妹,但十巷咖哩店名的確名副其實。

尤其是在店門等待時,突然覺得店面是巷子裡的巷子。因為座位左右面壁,中間走道雖然不到「摸乳巷」的程度,但也是需要稍微錯身。不過這種座位安排方式,就算是邊緣人也可以很自在。

這裡的吃飯流程很簡單,在櫃台付錢點餐拿單子後,老闆就會引領座位。至於櫃檯旁邊有麥茶自取,茶湯很清淡,讓你餐前養胃、餐後潤喉。

 

內用免費加飯加醬,填肚子裡的巷子

20181117 03

十巷咖哩很像媽媽菜,更像是營養午餐,除了主菜,還會有一顆蛋、燙青菜和水果,一整套顧好營養均衡。而咖哩醬不是淋成月牙彎在盤裡,而是盛進杯子裡形成一個月圓。

主角咖哩醬像流沙,不是台式那種滑溜的勾芡,倒像濃稠的麵茶粉。因為醬汁裡面有化掉的馬鈴薯,所以口感沙沙的。

不太吃辣的我,一樣吃成紅鼻子麋鹿。但十巷咖哩用時間熬煮的食材與香料,如沙漏一樣流進口中。氣味與口感攀爬在齒縫間、味蕾的凹槽裡,一顆顆滲入心裡。

比較特別的是有整顆蒜頭,燉煮後的蒜頭,像成長後的女漢子少了嗆辣。而在冷靜的外表下,隱藏柔嫩的內心。當你用上顎輾開蒜頭,如同捏爆壽司用的小魚醬油瓶。裡面柔軟但仍有淡淡蒜頭味的內心,一口氣爆發出來與咖哩醬跳舞,在口中旋轉一圈後,增添不一樣的風味。

更重要的是「內用免費加飯加醬」,就算大食量也不怕吃不飽!

 

20181117 04

唐揚雞咖哩 $145

這裡的菜單很簡單,唐揚雞、豬排、雙拼(雞+豬)、野菜(沒有肉),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門檻超低(推眼鏡)。

若以第一印象來看,唐揚雞像是雜貨店裡的魚片零嘴,賣相沒有豬排來得好。但以口味與口感來說,個人是比較喜歡唐揚雞勝過豬排。

因為使用雞腿肉,肉質就像小朋友的 Q 彈手臂。本身也因為醃過醬料,直接咬下的味道也很豐厚。裡面的鹹甜醬汁,也像小朋友肌膚可以掐出水一樣,不會感到乾柴。

雖然唐揚雞擺盤起來沒有豬排大,但一份唐揚雞也是有四大塊,一塊等同於二至三倍的去骨鹽酥雞了。

 

20181117 05

豬排咖哩 $145

至於豬排的厚實像是菠蘿厚片吐司,豬排剖面乾淨新鮮的紋理,像剛出爐的後面吐司一樣澎鬆。但口感如同微微練過有線條的手臂,比唐揚雞口感來得緊實。

不過豬排本身就不像唐揚雞這麼夠味,但不會有奇怪的豬腥味,沾咖哩醬更是恰到好處。

十巷咖哩的唐揚雞咖哩,有入選「Taipei Walker 2018 年咖哩爭霸戰」。雖然最後沒有奪得前三名,但是以這樣的價錢,以及加飯加醬吃到飽,根本就是太超值。

而且這裡位處於晴光市場內,吃飽後還可以去點一個晴光紅豆餅作為飯後甜點唷!

 


 

十巷咖哩

電話|0970-218-755
地址|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 10 巷 25-1 號(Map:捷運中山國小站)
時間|週一至週日 11:30-21:30
網站|粉絲團

 


 

本篇刊登: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(點選查看刊登;刊登型態不同)

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「一個從高雄發跡的部落客平台」:不只是PO美食、不只是分享商品,你會在這裡看到充滿人的味道,與你一起成長、一起看到這世界的每一個亮點。(獎項:《愛食記》高雄 2019/01 部落客冠軍、《旅魔人》全國 2017-2018 年旅遊部落客冠軍、《肚肚》100% 全上&排行第一、《東森新聞 ETtoday 旅遊雲》駐站作者、《UDN 聯合新聞》駐站作者)

Morello 酸櫻桃自 2019/02 起,駐站於《姐妹淘甜美食光》


寫詩,像沖泡咖啡,把生命烘烤、碾碎、過濾⋯然後才可以⋯丟掉⋯
在詩裡,可以失禮,可以不用,可愛!
看更多:有詩就算數【駐站】姐妹淘甜美食光

 


 

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⋯

喜歡 ★★★:按「讚」比個大拇哥給我鼓勵!(手比愛心)

很喜歡 ★★★★:「分享」給你朋友,讓他們都瞧瞧看。(眼冒愛心)

超超喜歡 ★★★★★:順手「街口支付」,贊助「Morello 酸櫻桃」。(打開「街口支付」,輸入「900634126」贊助 30 元!啾咪~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