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個人話說

愛什麼的,那些本來就存在心裡。

heart-20161116

這一生不論幾歲,我們都會持續獲得很多,也失去很多。
因為失去過、割捨過、痛過,但最終還是會站起來。

因此知道原來「愛」,只是我們「選擇」愛,所以「付出」愛。
因為你的好,所以一起成長;因為你的好,所以想愛你。
畢竟愛是源自於自己,而不是別人。

在網路有看過這句話:「因為愛你,所以希望你也愛我。而不是因為你愛我,所以我才愛你。」
《魔髮精靈》:「幸福存在每個人心中,有時候只是需要別人幫你找到。」所以「愛」也是一樣。

記得先前朋友因為養的狗過世了,
碰巧此時家人養了另一隻貓,但他對貓好時,卻覺得虧欠了狗,
因為覺得對狗的付出還不夠多,現在卻在對另一隻貓好了。

記得我跟他說:「你很棒!那是因為你的愛很多,所以才有能力給貓愛。
你原本對於狗的愛是無可取代的,相信牠也一定知道,而你對貓的愛也不會跟對狗的一模一樣。」

「愛」因為不是別人給予的,所以並沒有期限、沒有容量,也不會有標準值,無法量化、無法規格化。
所以當你走來,我的愛剛開始或許一點一滴,但會因為瞭解更多而有所變化。
但又因為愛過,所以當你轉身,我的愛不會馬上消失。
會覺得難受,是因為愛太多了,卻沒辦法付出了。
但我知道我的愛源源不絕,況且只要「我」還在,所以不僅有能力愛你,也更愛自己。

(「你」泛指任何人事物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