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個人話說

無私奉獻很難,但假裝奉獻,很難不成為一場災難。

heart-20151102

我們總是替他人預設了很多立場,
彷彿挖了坑還禮貌的說:「來~這邊請『跳』。」

美其名是為了他人著想的,實際上是害怕自己受傷。
在職場裡,害怕沒了工作、害怕無法在社會上立足;
在感情裡,害怕失去關係、害怕無法得到更多的愛。
害怕與自己所想的不相同、害怕與自己付出的不等。

我們打著一個奉獻的燈籠,四處尋找的究竟是需要幫助的人們,還是需要被幫助的我們?

其實大家都想成為一個成熟懂事的人,所以學著大愛、學著無私、學著凡是先替別人著想。
可是生命卻常常出現意外,逼得自己開始懷疑一直信守的那套道理。
然後我們開始崩潰、開始計較誰做得比較多、開始盤點過往的舊帳⋯
接著還不忘把這一切回收再利用,變成人生的一灘爛帳而開始自怨自哀。

所以一開始的奉獻究竟是真心誠意?還是虛情假意?
嘴裡所謂的無私奉獻與無條件的愛,為何此時卻一兩一兩秤斤賤賣?

人生往往沒有道理可循,這場遊戲倘若可以計算,或許還能天下太平。
偏偏生命總是愛開玩笑,捉摸不透不能隨便放棄,只能說是天翻地覆。

但就因為無法算計,所以付出的時候不能太勉強,無法心甘情願不如停手;
也不要為了努力長大假裝大氣、假裝堅強,而成為自己都看不起的那個人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