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2 feature
櫻個人話說

Miss 2 關於網路情人

miss2

在那個網路嘰嘰叫的撥接年代,以 KB 計算的網速,卻阻擋不了純文字的單戀…
「安安,你好!幾歲?住哪兒?」那黑色底塊的聊天室,上頭充斥著霓虹燈般地重複文字,每一個初見面的暱稱,都像制約般地問了類似的問題。
還好,當時撥接的網路並不同現在穩定,除非心情特別好,或是等待他的空白時間,否則大多的時候都選擇裝傻,反正就當作是不小心斷線囉!因為她上線的目的並不是認識新朋友。
她和他是現實中的朋友,但因為一些緣故,在現實中他們也鮮少見面,如果有的話也假裝不熟。在那 MSN 都有點先進的時代裡,會上聊天室某些程度只是「租借場地」。
他們通常有默契地在差不多的時候上線,或是響一下對方的手機作為暗號。
一種沒人說得出的曖昧,也沒有人先開口說喜歡,雖然這在十七八歲青春期的年紀裡很常見,
但這樣持續半年的不明關係,卻也因此讓她在心中進行上百場的「腦補」工程。
*腦補=內心小劇場、各種幻想劇本,最常發生在年少輕狂的年紀。
不過聊天室的壞處不是沒有的,畢竟匿名就可以登入,
也不用註冊,當然也沒有任何檢核機制。
直到有一天,一個自稱是他的女朋友,
突然出現進行長達十分鐘的「試探」⋯
此時不論再多的腦補,都不得不認清事實,於是她懂了⋯
不論是真是假,總之大仁哥《我不會喜歡你》的旋律開始迴盪在腦海裡,
畢竟要不是正牌女友正在抓狂,要不就是「他」想斬斷了。
總而言之這層關係不僅不能前進,是根本不能繼續下去⋯
「說真的,真心不記得他的女友當時說了什麼,我只覺得嗡嗡嗡的什麼也聽不進去了。」
「嗯⋯我理解。」
「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只知道那段時間每天都很期待跟他『會面』,
聊天室裡面也有很多人,什麼樣的年紀都有。
其實也不乏遇到親切幽默的,但說真的!旁邊那些來來去去彷彿跟我無關。
畢竟對網戀沒有憧憬,況且那簡直像場賭博,也太危險了。
我們是認識的,但怎麼連他有沒有女朋友都不知道,
而且好像也已經有幾年了誒⋯」
我沈默地聽著她述說著,或許是覺得真實的人生本來就早已似真似假,更何況是在網路上。
我們雖然不能以此否定所有「網友」,但「網路」的世界裡畢竟隔了一層紗。
而情人呢!還是在現實生活中多多交流比較好。
那沒說出口的「我喜歡你」,以為漸漸成形的愛情,
原來就跟網友一般摸不透,彷彿存在卻又幻滅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