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個人話說

人真的很奇怪,越在乎越容易做不好。

heart-20160806
其實剛開始畫圖時也是「速寫」,當時只是想在日記本上,多用畫的方式替代照片。儘管不打草稿,用鋼筆直接繪圖,也像小孩子畫圖一樣,不會思考得太多。

不過今天速寫水彩,老師一樣禁用鉛筆,但拿起筆東張西望就是多慮許多。就像與人的交流一樣,剛開始不熟識時,頂多對話只有「您好、再見、吃飽了沒」,但當對方在心裡開始有點重要時,反而思考講什麼才對。這種狀況,對於畫圖稱為瓶頸,而面對人,可能就要準備磨合了吧!

雖然用筆「畫」跟用嘴「話」的技巧都很重要,但久了總發現,不管「畫」美還是「話」美,都不如「心」美。

當心美得自在、美的熱情、美的平靜,自然「畫」與「話」都美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