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個人話說

多數的情況下,如果無法得知友情斷裂的原因,表示你們從沒有真正好過。

heart-20151108

你們曾經很要好,或許經常膩在一塊、或許也曾無話不談,只是某一天的一個瞬間,你們漸漸減少了溝通、交集,甚至只是單純吃一頓飯。
如果只是因為忙碌而疏遠了倒還好,但若是形同陌生人的那一種,就讓人心痛了。
在「分手」初期,或許覺得只要真誠以對、試圖關心試圖詢問「是不是我講錯了什麼?」還能得到一個敷衍的答案,但通常是什麼也得不到。
不過這種經驗隨著年紀的增長,會發現雖然每個友情狀況都不見得相同,但類似的狀況卻也不止一次。剛開始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糟糕,但時間久了卻也就看淡了。
有人說:「真正的朋友是願意給予意見,因為希望彼此成為更好的自己。」
但友情分手時,我們卻鮮少得知一個答案,甚至從來沒有徵兆、沒有溝通、沒有試圖修復障礙。有時候真話雖然難聽,但若友情只停留在表面,或許表示你們從沒有真正好過。雖然翻開過往的照片難免覺得感嘆,甚至懷疑當時的友情真實性有多少,畢竟曾經認為自己掏心掏肺,彷彿就此成為一生的摯友。
沒有一個友情,從剛開始就能夠判斷值不值得付出,也不能說沒有持續下去的友情就是浪費時間。我們只能讓自己成為一個誠懇的人,給自己相信的勇氣去面對每一段友情,但無法強求每一個人都一樣,只要自己不要成為自己都討厭的那一種人。
而至於逝去的友情,如果已經釋出最大的誠意,卻也無法有所進展的話,那就讓它在你的人生中謝幕吧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