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個人話說

愛情裡最需要的是什麼?

heart-20090823

「拜託!他一定是騙妳的。」
「兩人在一起時,若不信任,那何必在一起;
而當分開之後,若因此選擇懷疑對方,那不就是折磨自己。」
「如果最後妳發現對方是騙妳的呢?」
「那麼『憤怒』會讓我更往上一躍,
到時候,我則會刺眼的,讓你雙眼都張不開。」

嘿,人的七情六慾裡有一種情緒叫做「恨」,
請把它轉為正向的力量,
不是耿耿於懷、不是報復,
而是變成讓自己更好的力量。
「我不相信愛情,更不相信婚姻。」相信有許多人是這麼認為的,
我很好奇的是,那對於友情與親情呢?

關於「信任」這種感覺,除了對他人,應該還有對己,
「對他人」是全然的主觀意識,而「對己」講白了就是自信。
我不認為有人是全然的「無私」,當然要完全不猜疑一定也有相當的難度,
但是不信任對於任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這都是具有相當大的殺傷力。

「我覺得『自我約束』是很屌的,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沒辦法自我約束。」在某次聊天時,朋友這麼說著,
令人驚訝的是,對方是一位男士。也許是我對於性別的刻板印象,但總而言之,我佩服著他。
但是儘管堅持著自我約束的人,難道就能讓其他人全然的信任?
然而殘酷的是「事實永遠只有一個,但是看法卻是千差萬別。」
如果我不相信他是這種人,那麼再多的堅持也是無意。
而「自信」呢?似乎很少人會論及這塊,至少在「信任」這方面,可能都認為只要信任對方就可以了,其實不然。
「我不夠美、不夠好,為什麼會喜歡我?」相信沒有自信的人總是會自我懷疑。
「他現在在幹麻?是不是跟誰‧‧‧」難道會有這些疑問,除了表示不信任對方,就不代表著你不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吸引力讓對方不變心嗎?
「妳總是附加在別人之上。」對於這樣的評論也只能苦笑。

只是‧‧‧

「人的價值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了什麼,而是自己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。」
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》

胡婷婷的前男友:「永遠不要忘記你是誰,不要忘了你需要什麼。」
沒有絕對的天作之合,沒有真正的完美情人,面對距離、年齡、地位、個性‧‧‧,
就算所有的外在條件都結合成了完美比例,當信任瓦解時,所造成的裂痕是很難彌補的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